抓住暑假的尾巴-高雄綠繪本夏令營熱鬧登場

您在這裡

作者
陳儒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

8月29日及30日,2014年暑假的最後一個周五及周六,我們在主婦聯盟合作站美術館站舉辦二天的綠繪本夏令營活動,共吸引50餘位小孩及家長一同參與。

一早 ,志工老師讓小朋友動手製作自己的活動手冊,利用回收的廢紙,貼出今天繪本的主題之一《快來吃飯豬小弟》。

接著《快來吃飯豬小弟》故事上場,到底叫他吃飯是一件多辛苦的事呢?

延續豬小弟的故事之後,令人精神大振的手做實驗-火燒洋芋片和七彩m&m巧克力終於登場,我們平常吃的零食到底有多油,到底有多少色素啊?

參加主婦聯盟基金會的夏令營,中餐當然是自己動手做囉。只見一個個小朋友變身成為小廚師,有人努力切菜,有人扮著馬鈴薯沙拉,有人捏著漢堡排,還有動手煎這件事怎麼可以假手他人?

吃過的全部都是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食材的自製午餐後,下午來聽另外一本繪本《奶茶好好喝》,大家化身成為王子與公主,喝著優閒的下午茶。

結束了一天的活動,寫下今天的感想!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