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食農共學系列1-8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致力關注環境保護,相信唯有乾淨的土地才能孕育出健康的人,食物正是其中最為重要的連結。台灣近年接連爆發食安危機,正是警醒每位父母,工業化的巨輪不但污染水、土壤與空氣,甚至破壞自然安全的食物生產。

為了給下一代留下一個能「食」的安心、健康生活的台灣,基金會的志工媽媽們,自立共學,於20147月開始發起「食安食農共學系列」,從自己做起。

共學系列共有三場講座與三次參訪,從參訪義美、金蘭等食品大廠產線、邀請清大李丁讚老師、台灣農村陣線蔡培慧老師、台北糧食協進會 劉志偉執行長 籌辦自由貿易與食安講座,實地去認識、分析食品工業體系出了什麼問題,扎實的討論凝聚台灣應該有什麼新的飲食教育與生活想像。

期盼作為未來一次次的政策倡議、一場場的環境教育宣講最重要的基礎和資源,以此行動進而承擔,與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您一同找回「飲食權利」。

環教資訊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