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告別核電 能源新願」廢核遊行紀錄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投入反核運動已超過25年。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了,口號已可改為「只要孫子、不要核子」。但也正因為福島核災的例子,讓我們更清楚一路以來堅持反核廢核是義無反顧、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

今年除了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上街參加2015廢核遊行外,主婦聯盟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現場並舉出大小朋友手繪的反核百納被與訴求老舊電廠不延役的雨傘道具,強烈表達我們希望讓孩子可以安心、安全、健康長大的願望。


 

在凱道現場也設攤讓大家來體驗「人力腳踏車果汁店」,現場有很多大小朋友自己踩腳踏車打香蕉牛奶自己喝,充當小小人力發電廠。志工媽媽也義賣象徵綠能的太陽花手縫飾品,希望網羅綠電、遍地開花。

我們在中山南路街頭,也會有志工媽媽進行短講活動,跟大家分享「我們為什麼要關心輻射食品」。


現場也有日本的朋友來到凱道與我們相見,因為我們奮鬥多年的核電問題仍然沒有被解決。福島核災的前車之鑑、層出不窮的核能問題,政府卻只願讓核四封存停工三年。過了今天,我們希望真的能送核電最後一程,讓核四直接停工無需封存,核一、二、三廠「駕鶴西歸」。希望今日以後,大家還是能持續跟我們共同努力守護孩子、守護未來。

更多照片

 

相關報導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