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環教】綠繪本環境教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4年,綠繪本小組希望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和可能性,在春天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志工培訓課程,讓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同參與綠繪本推廣,更嘗試跟不同的團體進行多種連結。

    6-10月與「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及「248農學市集」合作,推出全台首創且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聽故事,逛市集」活動,讓親子在聽故事之餘,也可認識市集裡的農友及攤友,並進一步了解餐桌上的食物。

    9-12月與台北市興華國小合作進行「『食守環境』綠食育綠繪本夥伴學校」計畫,嘗試影響學童、學校和家長對飲食議題的認識,向全二年級79位學生進行四次綠繪本課程及一次校外食農體驗活動。從前後測問卷資料顯示,我們的綠繪本活動對孩童的飲食習慣有十分正面且積極的影響。

    此外,全年舉辦上百場有關綠食育、地球暖化、水資源和海洋資源等綠繪本故事列車,足跡遍及北北基的學校和社區,約有3000多位兒童和親子透過綠繪本認知綠食育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