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30週年 守護台灣環境不懈怠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30週年 守護台灣環境不懈怠

今年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成立30週年,基於立足過去、展望未來,繼續在環境保護、食農教育及氣候變遷議題上耕耘的想法,主婦聯盟於本日上午在基金會辦公室舉辦「女力30 綠動台灣」行動宣示活動。活動由資深志工媽媽們演出行動劇,劇中回顧基金會過往在資源回收、垃圾減量、非基改、捍衛食安以及反核運動等議題上,從生活的實踐影響政府促成改變的寶貴經驗;未來基金會將在減塑、促進能源轉型以及打造綠色飲食生活圈等三個方向持續努力。最後由全體董事及資深志工一同呼口號,宣示繼續為下一個30年的台灣環境打拚。主婦聯盟也將在32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全天的國際論壇,邀請美國、韓國及香港的環境團體來台分享其經驗並交流討論。

主婦聯盟過去30年來,從關心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反核運動的環境議題到反基改食品、反瘦肉精美牛、美豬進口等食品安全議題,始終致力於由民眾日常的生活環保經驗實踐,引領政府的政策進步。近年來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對台灣的農業、食物、能源和生活造成很多衝擊,因應氣候變遷會是未來最重要的一項環境議題。為慶祝30週年活動及承諾未來對氣候變遷的倡議方向,除了本日的行動宣示活動之外,主婦聯盟亦將在324日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辦「氣候變遷與綠色女力國際論壇」,特別邀請重視女性培力並關注環境議題的美國女性團體WEDOWomen’s Environment &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韓國婦女環境網KWENKorea Women Environmental Network),以及重視社區紮根發展的香港團體社區伙伴(Partnerships for Community  Development)來台,與台灣的社會大眾分享自己的實踐,也向台灣的團體學習在地經驗。論壇以三大主軸「能源轉型」、「拓展綠食圈」、「減碳生活實踐」回應目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問題,並期待透過論壇形成行動方案,作為主婦聯盟接下來繼續向前行的重要依據。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賴曉芬強調,30週年的國際論壇不只是一個研討會而已,而是國際與在地經驗交流,參與者共同發想能夠實踐的行動方案,當天歡迎所有關心氣候變遷的民眾一同參與論壇。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