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人】持續發揮影響力,永續環境齊關懷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常務監察人 林秀琴

自從孩子兩歲多時,自投羅網加入主婦聯盟,以全職家庭主婦顧家之餘,在基金會和一群好姐妹開始從事關心社會、環保議題。
以左手拿鍋鏟右手拿筆,一起致力督促政府立法改善環境議題。
1996年孩子小二時,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並參與合作社成立及第一屆理事。
我們的好姐妹婉如遇害,不捨、傷心化為積極力量,參與彭婉如基金會成立及擔任理事,號召社區婦女重視社區治安工作推廣等等。
孩子長大了身無旁騖,願意繼續留在基金會和大家一起努力,不敢說滴水不漏的監督,但願就經費、議題、人事正常運作給與幫忙與關注。
希望參與30年的團體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我們居住的國家越來越好。
                                                                                                                                                        
 
 監察人  姜淑禮
 
感佩基金會前輩們的努力,從基金會的志工,再兼了二年的董事,持續關心並參與基金會的各種議題,獲益良多。
同時擔任合作社理事與基金會董事,期望能讓社員更認識與支持基金會,努力協調雙方的協力與合作。
兩年來以微薄之力,集結新竹夥伴們共同積極推廣校園午餐非基改、食農教育。
為延續各項議題的推廣續任董事,期望在未來兩年能在新竹開起更多議題的探討與行動。
                                                                                                                                                      
 
 監察人  許秀嬌
 
1. 1990年參與台中分會(當時稱台中工作室)成立的籌備工作,長期擔任台中分會的執行委員,期間曾擔任過第四和第八屆主任,主任任期也是總會董事會的成員.
 
2. 2000年參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立的籌備工作,並擔任第一屆理事,後因無法兼顧職場工作,一年後辭去理事職務;第三屆再回到理事會,第四.五屆續留理事會,歷經理事.常務理事.理事主席和總經理職務,第六屆擔任總經理到2018年2月14日.目前已離開合作社核心,成為單純的利用社員.
 
3.2016年參與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成立的籌備工作,並擔任第一屆理事,目前任期中.
 
4.現任台灣合作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