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有條件開放瘦肉精 安心內閣破功 陳沖下台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2.3.7反美牛聯盟新聞稿

反對有條件開放瘦肉精  安心內閣破功 陳沖下台
 
我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們反對瘦肉精等不安全的食物
 
 
行政院5日深夜無預警宣布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拍板定調「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政策方向。反美牛聯盟召集人(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表示:不論現在或未來,由人民選出的政府,你的權力來自於我們的授權!我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當多數人民反對瘦肉精,政府不能把健康權當作政商利益的籌碼。
 
代表反美牛聯盟參加第三次美牛會議的台大醫院創傷科許立民醫師說:對於行政院為求儘速開放含瘦肉精牛肉進口,任意曲解專家會議結論,罔顧科學討論精神,侵害國民健康的行為,表達嚴重抗議。瘦肉精在國內仍屬禁品,市售美牛肉不斷檢出瘦肉精,顯示政府信誓旦旦的三管五卡政策破功,安心內閣破功!陳沖內閣無能把關,致國人健康於不顧,實令國人恐慌恐懼。更讓國人憤怒的是,使用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輸送到形勢較弱的國家,如台灣或其他第三世界國家;未添加的肉品,則保留給國內及形勢強、要求標準高的國家,如歐盟組織;這種壓制、強銷態勢,忽略人人平等的人權!顯示美國政府並不在乎我們台灣人民的健康。
 
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呼籲大家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己與世代子孫的健康!
 
『反美牛聯盟』三大訴求:
 
一、完全禁止瘦肉精 絕對不准有條件開放
 
二、安心內閣破功,陳沖負政治責任下台
 
三、3/20(二)以前要求立法院三讀通過禁用瘦肉精
 
 
 
發起團體:反美牛聯盟
 
新聞聯絡人: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呂美鸞0955-419273
關懷生命協會                    何宗勳0920-329493
 
 
 
響應團體: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看守台灣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關懷生命協會、台灣環保聯盟、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蔬食抗暖化協會、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台北水噹噹姐妹會、台北市台灣婦女會、宜蘭美容協會、台灣女人連線、
綠色主張工作室、淨竹文教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高雄市柴山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環保聯盟、看守台東聯盟、南島社區大學、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屏東環保聯盟、台南社區大學、台南社區大學、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花蓮環保聯盟、蠻野心足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然步道協會、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澄社、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灣和平草根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灣21世紀議程協會、台北市綠文教基金會、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台灣公義生態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教師聯盟、財團法人宜蘭人文基金會、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市環保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教師聯盟、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台北市松山社區大學、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新北市三鶯社區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新北市三重社區大學、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彰化縣鹿秀社區大學、彰化縣芬園社區大學、彰化縣社田社區大學、苗栗大明社區大學、新竹市青草湖社區大學、新竹市香山社區大學、新竹市風城社區大學、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桃園縣中壢社區大學、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北門社區大學、
新化社區大學、南關社區大學、岡山社區大學、台南社區大學、旗美社區大學、高雄第一社區大學、高雄第二社區大學、屏北社區大學、屏南社區大學、羅東社區大學、台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台灣中社、台中醫界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媽祖魚保育聯盟等........(響應中)
環教資訊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