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宣言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全國食品安全聯盟 宣言

我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當媒體開始教導消費者如何分辨有瘦肉精的肉品,就證明了政府的失職,和人民對政府的普遍不信任。
 
人們原來根本沒有必要去弄懂什麼瘦肉精的專有名詞,就像一般人不需要弄懂每種毒品的細微差異一樣。但是政府拋棄了人民賦予他的權力,竟把應該擔負的責任丟到脆弱的人民身上,媽媽爸爸竟然要站到護衛家庭健康的第一線,擔心在餐桌上踩到地雷。
 
人吃什麼就變成什麼,政府給人民吃什麼,他就是個什麼樣的政府。給人民吃骯髒、有毒的食物,他就是個邪惡的政府。
 
眾所皆知,瘦肉精只是美國牛肉問題的冰山一角,過度以獲利為目標的工業化畜牧業,慘無人道、污染地球、違反自然,牛不成牛,生命不是生命,變成賺錢的工具!另一方面,開放瘦肉精美牛的進口,對於整體食物安全和本土畜牧產業發展,都是無法承受的嚴重負面衝擊。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乾淨、健康、安全、無污染的食物,是現代國家應該保障的基本人權。未經過人民的同意,欠缺公開的討論,政府正準備用偽民主、偽科學的方式開放瘦肉精,不只是健康的倒退,也將是民主的淪喪,把操弄專業當作統治的工具。
 
我們是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公民團體,我們共同關心生活與政治的清明。
 
不論現在或未來,由人民選出的政府,你的權力來自於我們的授權!我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當多數人民反對瘦肉精,政府不能把健康權當作政商利益的籌碼。
 
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呼籲大家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己與世代子孫的健康!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