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此生最棒的選擇

您在這裡

作者
謝璧如

人生際遇總難預測,當年抱著嫁雞隨雞的傳統想法,毅然辭去南部高薪工作舉家搬遷到台北。隨著孩子的教育問題有幸加入基金會的教育委員會。想應該就是當一個幸福的家庭主婦吧,怎奈因先生的職業傷害,我還是要擔起家中經濟再度就業。

對一個無特殊專長的二度就業婦女,『求職』談何容易?回想那時真是慶幸有基金會的好姐妹一路相伴,偉華剛從美國回來,熱心引介一份薪資不錯的工作,可惜自覺無法勝任而放棄,此時,曼麗問我想到基金會工作嗎?就這樣我由義工、主委、董事變身為秘書。因為有委員會的磨鍊,對會務可以快速接手,但因為是環保團體常常假日要辦活動,通常是一人任職全家服務。

記憶中在動物園有一場「愛惜水資源」的宣導,兩個國中的孩子都有模有樣的擔任環保小尖兵,面對群眾講說「廢油作肥皂」,一點也不怯場。

曼麗董事長任內成立了「生態旅遊小組」,環委會雅美、副董事長貴燕三人密切合作,藉著大人小孩都喜歡旅行的心態,帶著夥伴在大自然中認識台灣的美,看看環境被破壞與汙染的現場,進而寓教於樂的影響遊客與商家共同做環保,推動不在室內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今日回想起來,這應該是我可以很流暢的分享「綠背包旅行趣」與連續六年執行兩岸環保交流最大的基礎培訓吧。

對內我說自己如一塊海綿,在基金會姐妹的扶持陪伴下,吸納知識,努力學習。雖然二度就業再出發,幸運的尋找到事業的第二春。當時離開秘書處時曾發願:離開基金會的工作崗位,是要把主婦聯盟的理念做更廣更遠的傳播。於是我當個快樂分享者,足跡踏過印尼、中國大陸與台灣各地。

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幸運兒,一起為台灣環保運動再付出,在基金會下一個25周年慶時,我們有一個健康的環境、美麗的地球。我更要大聲說:『加入主婦聯盟是此生最棒的選擇』。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