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一輩子的幸福, 永遠的義工

您在這裡

作者
陳名琪

 

2004年6月在住家社區的管委會認識基金會第十四屆的董事長美娟,當時剛卸下繁忙的工作,有較多的空暇時間為社區服務,同時認識社區的鄰居。
 
因此,在美娟的牽引下,2005年6月進入基金會工作,直到2011年6月離開,這一段長達6年的財會工作。
 
記得當時吸引我進入基金會的主要原因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這在一般私人企業裡幾乎是不可能的工作時間,和一般企業的比較下基金會的會計財務工作相對單純的許多,所以很快就能掌握和財務相關工作。
 
然而,進入基金會後才了解和我以前的工作環境和業務完全不一樣,在這裡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因工作業務常辦和環境相關的活動、演講、讀書會以及和食物安全等,雖然有時工作的關係無法全程
參加,但有時半小時或1小時慢慢的累積,進而能讓我了解環境變遷和生活習習相關,並且改變以往的想法開拓新的視野。
 
婦委會曾經推過<活得健康~走得自然>的議題,加上身邊義工分享自身的經驗,所以在我婆婆病危緊急狀況下身為媳婦的我選擇不急救,若不是接受了<活得健康~走得自然>的觀念強化了我的力量,我那有膽量做出這麼重大決定,明知這麼做對的,心中對婆婆萬般的不捨至今仍讓我心痛,但換來的是老人家沒有受到太多的折磨而走得平靜安詳,這些的感動和感恩都不是在這所領的薪俸所比得上。
 
在基金會工作是我一輩子的幸福,在這裡所遇到人、事、物都讓我感動,雖然我已經離開基金會的工作,但我會做永遠的義工。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