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群像]不因事小而不為

您在這裡

作者
許貴雲

 

去年欣逢民國百年,剛好是我的歲數也屆滿五十,因緣際會參與了主婦聯盟的多項活動,也參加了志工的培訓。
 
離開學校太久了,上志工課的時候,有種回到年輕時候的感覺,心又活了過來。太久過著為生活、為家庭的無自我生活,參與活動之後才驚覺我是有事可為的,不因年紀而失落。
 
主婦聯盟倡導「愛地球」、「無毒飲食」、「生活環保實踐」等概念,溫和而友善的推動,反觀看現代人追求快速、便利的心態,相對帶來地球環境的浩劫。印象中的台灣是多麼美麗,早期處處風景幽美,充滿蟲鳴鳥叫,赤腳奔走在鄉野之間,人和大地緊密貼著;家門前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一排排麻黃灣區的小徑,回想世外桃源不過如此,那種回憶無法忘懷卻也已成遙不可及的世界。
 
居住在都市的水泥叢林中,總有股窒息的壓迫感。家中庭院盡可能地種些花草植物,連牆壁也盡可能的綠化,從前總感到個人付出有限,成為主婦聯盟志工後,參與多次活動及共聚,看到力量被放大的可能性,一起來為這塊滋養我們成長的大地流汗改革,喚醒社會大眾「不因事小而不為」的意識,從生活、從周邊做起,讓環境休養並恢復生機。除了天災之外,台灣再禁不起多一點的人為破壞。
 
看過許多生態影片,這十幾年來的所謂「進步」的發展及改變,給地球造成數不清的後遺症,借重團體的力量集結每位環保份子,指引大家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期待台灣這塊土地更加美好,也感恩主婦聯盟給我這個機會,與擁有共同志向的大家庭結緣!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