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群像]齊力斷金

您在這裡

作者
廖寶碰

 

在壽險業服務近三十年的時間,除了專職本行外,在閒暇之餘也常常參與義工服務的活動,不論宗教單位、社福團體等機關。去年春天,透過好友邱美芳的介紹、牽線,加入了主婦聯盟這個大家庭,成為協助會務或活動進行的志工之一,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機緣吧!
 
從前「環保」一詞,對我來說遙遠的很,頂多在日常生活中將「垃圾分類」明確達成;出門時攜帶餐具、金屬保溫杯,以避開免洗筷和紙杯的無謂消耗;觀看新聞媒體、報章雜誌報導種種汙染事件
時,怨罵兇手們的黑心,但似乎一個人的力量也不能改變這個局勢。能夠提供志工服務的時間僅限於假日時,擔任了許多場環保活動的機動人員與擺攤義賣活動的服務人員,像是中部環保團體共同舉辦的「向日葵反核祈福晚會」、彰化環盟主辦的「白海豚盃路跑賽」、台灣生態學會主辦的「環境論文研討會」、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在「台中搖滾音樂節」的設攤、台中分會前往冠軍建材綠概念館的宣導等……,都讓我獲益良多,增進了許多不同領域的見識。
 
從主婦聯盟開始,又認識了更多中部地區環保領域的友好團體,各式各樣的關切議題,也拓展了我從未在意的面向,更注意環境保護的事件與後續動態。翻閱主婦聯盟的宣傳摺頁與會訊,發現除了核災、汙染防治、生態保護之外,還關心飲食安全議題呢!接觸的越多,越能試著讓自己思考如何讓生活品質提升。
 
一個團體能夠行之有年,實在不易。對我來說,主婦聯盟就是把志同道合的人們集合起來,把力量發揮到最大,並施力在對的地方。很高興認識了這麼多親切又有才能的姊妹朋友們,期望將來我們能吸收更多的新血成為志工!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