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與我]主婦聯盟,我愛您!

您在這裡

作者
林文優

 

「主婦聯盟」我愛您,真的,真的好愛您!
 
50年前,在雲林斗六老家,我開始有一位溫柔婉約的媽媽養我育我;25年前,在台北何其有幸突然有一群熱情的媽媽來疼我,其中有年長的媽媽也有比我年少的媽媽,媽媽們的可愛的容顏影像至今常在我腦海中浮現,耳邊熟悉親切的聲音像似保子、曼麗、慎恕、月嬌、貴燕、美鸞、秀惠、樹華、淑英、來紅、裕琪、凱君、晏子……。
 
一切緣起於1987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圖書室,記得當時保子及幾位環保媽媽想查尋有關垃圾處理的相關資料,圖書室資料雖多,媽媽們卻無從著手,在茫然之時,我與媽媽們有了第一次邂逅,從此我有了很多很多位媽媽來疼愛。
 
在環保媽媽們的協助下,我也積極學習及提供各種環保議題之相關專業知識,並於每週定期環保小組會議時討論,會訊上也有了「優優看環保」專欄。媽媽們越作越起勁,於是籌劃為期一年的「環保小奇兵」戶外環保教育活動,每個月帶著小朋友及媽媽們上山下海到處參觀學習,活動過程實在是很辛苦,但看到小朋友高昂的學習態度及家長不斷的讚譽聲,大家似乎也甘之如飴。
 
「主婦聯盟」從1987年開始運作,1989年正式成立基金會至今二十多個年頭,見證了台灣環保啟蒙及成長期,台灣現在能有如此好的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處理成效,首功應屬「主婦聯盟」當之不愧。
 
在「主婦聯盟」生日之時,優優及斐琨祝福所有媽媽們身體健慷,闔家平安,最後我還是要說:『主婦聯盟』我愛您,真的,真的好愛您!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