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農學院」四月課程開始報名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4/29 05:30

 

 

 

 

 

 

 

 

 

 

 

 

 

 

 

2013年主婦聯盟的行動口號「主婦EAT起愛」就是希望大家把疼惜土地、珍愛家人的心情,落實在「吃」上,唯有潔淨無汙染的環境及優秀的農業從業人員方能生產出安全健康的食物。

在推動綠色飲食教育中,農業生產是極重要的一部分,台灣有許多默默耕耘的農民本著良心生產許多優良產品。

藉本次講座機會將有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邀請至基金會分享經驗,也讓由消費者直接與生產面對面接觸、溝通,讓消費者明白各項農產品 生產、運銷、倉儲過程,也讓生產者明白一般大眾對產品的期望,透過雙向溝通能讓台灣產銷管道更通暢。

貼心小提醒:每堂課均為單堂報名,若要全部參加請完成各堂課報名手續。謝謝

四月份課程

 

日期

課   程

講  師

4/02

茶鄉.茶香

謹記父親「守住茶產的根」的交代,張福欽十餘年重心都擺在茶業種植與品種技術改良,維持木柵的「茶香」特色。自民國88年起,獨排眾議開始種起有機茶,現生產MOA有機轉型期茶(鐵觀音)並使茶園生態恢復,成為台北市少有的有機茶園。

現場除上課外並有鐵觀音品茗體驗,請參加者務必自備品茗小茶杯。

報名請按我

張福欽

木柵有機茶農

4/09

不只是”竹子湖”

竹子湖因地理及環境氣候適宜栽種試驗稻米,故日治時期西元1923年(大正12年)於竹子湖設置了蓬萊米的原種田,培育優良種原分配給各地農民種植,而有蓬萊米發源地之稱。

當水稻變成海竽、當單純生產變成觀光,除了帶來商機也帶來垃圾、噪音 、塞車等問題,這對當地居民、土地及農民有何影響?如何在觀光與農業生產找到平衡點?

報名請按我

王文安

士林區推廣股技師

4/23

陶瓷發展與食器

你知道盤子與碗為什麼是圓的?各國鍋子與杯子也都是圓的?讓我們從陶藝發展史上看盛裝食物的器皿與各國飲食文化的意涵。

報名請按我

曾天漢

南投虎山窯

陶瓷玻璃藝術工作者

4/30

淨重?公斤-麵粉在台歷史

當年美軍援台物資:麵粉,是如何打入台灣三餐無米不飽的家庭餐桌上?

台灣人現在到底吃了多少麵粉加工品?

麵粉究竟能做多少加工品?

台灣人為何能用烘培贏得世界大賽肯定?

報名請按我

黃錦和

台灣區麵粉公會總幹事

 

時間:星期二下午1:30-3:30日期:各課程安排如上表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每堂課50元(用以支付上課材料或行政支出)

繳費:現場繳交

洽詢:(02)2368-6211*25 張秘書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