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進行式~2013日日享綠系列講座(五月份場次)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5/24 06:00

- 2013日日享綠系列講座 -

 

延續著幾年來,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的合作,進行環境教育課程,讓社員們購買健康有把關的食材、友善土地與小農之外,也認識其他多元的環境議題。
今年舉辦「日日享綠系列講座」,在中部各站所辦理實用的室內及戶外課程,從生活化出發,一點一滴改善居住品質,認識並享受環境的美好。分為以下系列:

  • 綠色好食力

邀請師資於各站所開講,帶領認識飲食教育、綠色消費、與食品安全,分析添加物、農藥、基金改造、輻射、硝酸鹽、食器清潔等風險,大大增強學員辨識好食的功力,為自己和家人的餐桌幸福把關喔!

  • 繪本享綠趣

聽過綠繪本嗎?繪本精彩生動的圖樣內容,豐富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而以環保為主題的綠繪本,讓孩童在閱讀聆聽的過程中,種下愛地球的種子。主婦聯盟繪本媽媽們將於上半年在各站所進行故事列車巡迴,演奏《爺爺的有機麵包》、《走在水面上》、《都是放屁惹的禍》等繪本外,也帶來多款設計互動主題遊戲,歡迎親子們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瞧瞧~
下半年將展開繪本媽媽培訓課程,認識兒童環境教育的新玩法,提供社員、婦女民眾們一個成長交流的園地。

  • 打造綠生活

沒想過自己可以變成化腐朽為神奇的達人吧!望眼所見,生活中垂手可得的雨水、陽光、土壤,甚至果皮等廚餘廢棄物,顛覆原有思考,誕生節能減碳的居家設計。邀請師資於各站所分享,帶著您動手做,藉由果皮酵素、雨水回收裝置、都市農園等,打造每個享綠小日子喔~

  • 在地旅人 探索與參訪

台中人不可不知的在地大小事,安排一連串的戶外小旅行。找回老街、老車站、舊鐵路、菜市場、小吃美食等人文風情,提升學員的觀察力與敏銳度,串連土地情感,設計自己的綠生活地圖;走讀中台灣孕育生命的美麗河川,認識柳、梅、綠、麻及筏子溪生態及動人故事;越來越夯的綠建築趨勢,前往拜訪中部好房子,觀看各家主人們的巧思~

 

【五月份場次】

綠色生活正流行~ 歡迎各站合作社社員們和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般民眾們踴躍報名參加喔!

站所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備註

斗六

5/9(四)

10:00~12:00

綠色新食尚─認識蔬菜硝酸鹽

魏淑卿

免費

豐原

5/24(五)

14:00~16:00

回收DIY─果皮酵素製作

張騰維

免費

 


▶ 綠色新食尚─認識蔬菜硝酸鹽

除了肉之外 ,蔬菜也含高量的硝酸鹽,原來是氮肥過多惹的禍。青菜外表徒增虛胖、增加蟲害,也增加婦女兒童的罹癌風險...

認識餐桌上看不見的風險,分享實用的防範小撇步,談政府訂定相關標準的施政措施,建立低碳綠色飲食概念,為全家人打造幸福餐桌~

時間:2013/ 5/ 9(四) 10:00~12:00

地點:斗六站所( 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83號)

費用:免費

 

▶ 回收DIY─果皮酵素製作

回收的精神與動手做的樂趣,儼然已成近幾年台灣人所追求的生活質感。而不討喜的廚餘廢棄物,如何經過巧思,製作成堆肥、液肥及清潔酵素?

歡迎您來一探究竟,也達到減輕垃圾量,延長焚化爐壽命等環境永續之目標。

時間:2013/5/24(五) 14:00~16:00

地點:豐原站所(台中市豐原區永康路100號)

費用:免費

備註:請自備剪刀一把、1000cc寶特瓶

 

- 詳情及報名請洽(04)2375-5234、huaf@huf.org.tw -

線上報名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