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講堂】從《怕浪費的奶奶》談起―平凡媽媽能做的綠美育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11/30 08:40

邀請綠繪本作者現身說法   聊聊繪本創作背後的故事

繼玉米辰、張又然之後 , 這次邀請到米雅來分享《怕浪費的奶奶》和《阿松爺爺的柿子樹》,談談愛物惜福的日本奶奶及生活的觀察與實踐 。從媽媽的角度,如何將環保的基本態度與本質落實在家庭中,平凡媽媽能做的綠美育 。

  •   時間:2013年11月30日(六)10:00-12:00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
  •   主講:米雅(繪本作者&譯者)
  •   免費參加,歡迎隨喜捐款支持本會
  •   洽詢電話:(04)2375-5234

-線上報名-

米雅

出生於嘉義市,從小喜歡畫畫。政治大學東語系日文組、日本大阪教育大學畢業。

現居台中市,從事圖畫書翻譯與創作,也會創作小詩。

作品有《春天在大肚山騎車》、《小玲的台中歲時記》等。

翻譯作品有《蓉蓉的氣球》、《我們的老師》、《媽媽快點來接我》、《黑夜小小熊》等書(以上皆由青林出版)。

及 「怕浪費的奶奶」、「阿松爺爺的柿子樹」、「日漸沉沒的樂園 吐瓦魯」、「爺爺的肉丸子湯」、「這是誰的腳踏車」、「小圖和小言」、「丹丹過生日」、「我討厭媽媽」、「我才不放手呢!」、「三隻餓狼想吃雞」、「好想要一個娃娃」等等。

米雅的詩畫集「在微笑的森林裡吹風」(人光)獲聯合報2001年度最佳繪本獎。

另著有:「另一雙眼睛---窗道雄詩選集」(信誼)及「今天,你開心嗎?」(人光)詩畫集。

-下期預告-

12/7(六)10:00-12:00 林玉珮主講「跟著綠繪本去冒險」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