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台灣地球日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4/18 16:002014/04/19 16:00
 
全球現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都市,都市的能源管理、食物取得、土地維護、生活方式,都是維繫都市住民健康幸福的關鍵。但是,生活在都市裡的我們,又該如何做起?
 
2014年世界地球日喊出「Green Cities」,呼籲各大城市針對綠建築、交通、能源三大方向來進行改善,期盼全球各大城市可以朝永續發展,並減少碳足跡。引導現代城市朝向發展再生能源、低碳排放建築、加強交通運輸網絡,讓大家擁有更健康、清晰的永續城市,也減少地球的負荷。
 
響應世界地球日之主題 –綠色城市,今年度台灣地球日之主題定為「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結合綠色城市與綠色未來之意涵,鼓勵台灣大眾一同承諾守護地球,並攜手邁向美好未來,而英文主題定為「One Earth,One Chance!」,希望告訴大家,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付出行動去改變我們的地球。
 
本活動希望帶動大眾具體在生活當中實踐與參與,並邀請逾45個攤商夥伴,共同提供城市居民環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藉由參與體驗,引領都市居民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
 
 
 
 
活動時間:
4/19 11:00-20:00
4/20 10:00-18:00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臺北市中正區100南昌路一段1號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活動資訊:
 
綠色市集-包含NGO地球村、農夫、藝術、以及新增的二手再生市集,將直接與民眾進行綠色城市生活概念的宣導生產者,強化訊息傳遞與行動實踐。提醒一下,民眾可攜帶保存良好之二手物品及需修繕的物品,給平時陪伴我們生活的物品有再一次的機會。
 
Green City, Green Life!行動主題區- 主打能源、交通、建築的綠生活提案,歡迎民眾來認識,體驗台灣在地新生活的魅力。
 
草地講堂-邀請各方專業領域的團體分享多元的環境議題,讓大家即時掌握愛地球議題。
 
DIY工作坊-透過手作的感動,感受賦予情感的作品,讓生活物件更有情感、更貼近自己、地球。
 
土地音樂會-邀請唐青古物商行老闆娘-唐青、用樂器交織表達對土地關愛的Cicada、金曲獎最佳新人黃建為、阿美族音樂鬼才舒米恩表演。希望藉由純淨的音樂,豐富忙碌的都市生活。
 
地球電影院-策劃了幾部現今關心的環境議題的電影,分別為「塑料成癮」、「苦澀的種子」、「終結石油年代」等八部影片放映。透過真實的影像,喚起內心的覺知。
 
綠繪本區-針對親子設計的一個綠繪本專區,老師將定時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綠種子從小開始發芽。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