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講座】吾米樂 ─ 從繪本看食農教育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12/13 02:00

原訂講座日期為11/8(六)上午,因故改期至12/13(六)上午,敬請見諒,歡迎親子踴躍參加。

【綠繪本系列講座】

吾米樂─從繪本看食農教育

https://www.huf.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content/image/0319%E8%A6%AA%E5%AD%90%E7%B1%B3%E9%A3%9F%E7%87%9F12-350x234.jpg

飲食、農業、環境三者緊扣相依,構成現代人生活品質的基礎,認識《水田的心情》繪本的演繹。

9月份,曾邀請穀東俱樂部的賴青松老師,分享翻譯該繪本的感觸,及自己從農的心得故事;現在,讓我們從飲食繪本的多元角度出發,體驗米的闖關遊戲,讓親子們從輕鬆玩樂中學習對土地的尊重。

  • 時間:2014/12/13(六) 10-12:00
  • 主講:張明純 / 綠繪本環教講師、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主任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2F(西區三民西路61號)
  • 免費場次,敬請事先報名。
  •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主辦   台中市公益彩劵盈餘經費  補助

-線上報名-

   讓孩子在繪本中長大  豐富感恩土地的心   

https://www.hucc-coop.tw/wp-content/uploads/2013/11/M-201306-117-p2101-600x400.jpg鑽研人類學、社會學專業的她,在投入多年的社區營造工作後,一腳踏入環境保護的領域,撞擊出新的火花。近年奔走於學校單位與社區間,宣導環境荷爾蒙、樂活綠生活、飲食與環境、全球暖化等環境教育課程,也關心台灣食安議題,成為委員、出席台中市政府跨局處的台中市校園午餐健康促進委員會,常在新聞媒體及評論專欄中看見她的身影。

綠繪本更是她的拿手媒材,一手培訓多名繪本媽媽、帶領開發教案,推動綠繪本,讓成人與孩子浸潤在豐富的圖文世界中,得到情感的交流與尊重土地的心。

-相關報導連結-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