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台日食品中輻射量測技術與現況交流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11/09 16:00

 

台日食品中輻射量測技術與現況交流會

 

   從毒牛奶、銅葉綠素鈉、起雲劑到黑心油事件,食品安全問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在眾多食安議題當中,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自2012年起,開始注意到隨時間與飲食增加,輻射內曝也隨之增加的核污食品,從關心「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安全容許量標準」修正草案,持續透過記者會、公聽會、國會合作及教育宣導等途徑著力,一面督促政府做好把關,一面也進行國人知識紮根的工作。

  但有限於量測食品中輻射含量相關技術與輻射食品現況資訊不足,為了解311核災後,日本民間與學界如何做到食品輻射安全把關,並促進台日兩端的經驗分享與交流,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訂於103年11月10日(一)上午9時假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日食品中輻射量測技術與現況交流會」。

  此次交流會邀請日本兩大進行食品中輻射含量檢測的民間單位:日本生活俱樂部、Toxic Watch Network(簡稱T Watch),及日本相關研究之專家學者,來台與我國公私立相關檢測單位與專家進行交流與實例分享。

  然而今年五月,發生食藥署欲本會同意參與為福島周邊等五縣市輸台食品背書之訪調團(詳見:https://goo.gl/BqmSup),發生此事後,更加深本會舉辦此台日交流會之決心,期盼透過邀請兩方的寶貴分享與交流,進而強化兩國民間未來對「食品中輻射安全」之把關,並提升國人對於食品中輻射資訊之認識與瞭解。輻射食品的議題從來就不只是少數人的事,期盼邀請關心家人飲食的您,一同前來參加本次座談。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贊助單位: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座談時間:2014年11月10日(一) 09:20-16:30(09:00開放進場)

座談地點: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和平東路1段129號)

座談議程

 

 
報名方式:活動免費,請上活動系統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409261135081903600141

注意事項:本活動備有同步口譯設備 與 中餐

因場地名額有限,如果不克參加請來信告知 service@huf.org.tw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