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環境生活實踐家》志工培訓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09/24 16:002015/11/12 16:00

友善環境就是友善自己,建構美好生活,保護環境就從手做實踐做起。

友善環境就是友善自己,保護環境即是建構美好生活的一種方式。基金會的志工媽媽們經由對環境的愛而開始去學習與實踐保護環境的方法,28年來,在環境議題上努力的倡議與生活實踐,推動了垃圾分類與廚餘堆肥…等相關政策,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習慣,讓我們可以擁有夢想並使生活更加精采與美好,此次集合媽媽們的經驗與對外宣講的魅力來設計志工課程,希望可以讓媽媽們的實踐精神傳承下去,並祈願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創意、心力與熱情,各自發揮所長,為環境付出一份心力。現在,我們邀約大家,一起來做生活實踐者。學習生活環保,一同來喚醒好奇心與實驗實做的精神,從生活中小小的改變來愛護環境,共同為這塊土地的未來努力。

 

課程時間:

104年9月25日〜11月中旬  每星期五  上午10:00-12:00

課程內容:

以生活實踐為主及相關背景知識的加強,親手操作與實際生活運用為主要重點,並且進一步加強與更新現有教案及設計新的教案。

 上課日期

上課主題

9/25

開心認識你,原來你這麼的美好。

10/2

放錯的資源〜菜葉果皮用處多,環保酵素DIY

10/16

史上最強的昆蟲〜蟑螂        居家生活與蟑螂藥DIY

10/17

糧食日 水花園擺攤見習

10/23

教案設計課程,分享生活實踐結果

10/30

環保再生〜廢油肥皂DIY

11/6

惜福再利用,魔法刷DIY

11/13

教案設計課程,協助更新教案

培訓目的:

透過培訓,讓志工更了解基金會的議題,願意一起來實踐友善環境的做法,培訓完成後,依學員的興趣分組,共同協助活動推廣與教育宣講,一起來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培訓對象:

對環境議題與生活實踐有興趣的一般大眾  約20人

在生活中實作實驗的生活實踐者。

有熱情活力、願意排出時間與人分享實踐經驗的熱忱之人。

願意學習並協助教案修改的教育資源分享者。

課程地點:

授課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大會議室

見(實)習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外邀環教課程申請單位場地

課程費用:

學費:500元

保證金:1000元 (見實習完成後退回)。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https://goo.gl/0VWd9d

(2)繳費方式:於報名截止通知錄取後,於上課前匯款繳交學費與保證金。

(3)報名期限:即日起至9/20(一)截止。

(4)連絡電話:(02)2368-6211*26 鄭小姐

培訓後的義務:

見習:105年1月底前見習2場

實習:105年1月底前實習1場

每月志工聚會,資訊分享,教案修改

其他注意事項:

完整參與培訓課程後才予以退還課程保證金,如有特殊狀況須請假,則請課程開始二天前事先告知,仍將返還保證金。

若課程辦理一周前有特殊狀況無法參與課程,則可申請返還相關費用,若在三天內提出,因顧及其他參與人員權益,則無法返還相關費用。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