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講座:綠繪本看世界 ─真正的好東西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3/11 02:00

2016反核系列活動

專題講座

「綠繪本看世界 ─真正的好東西」  

綠繪本總能帶我們徜徉在精采的想像世界,也能帶我們看見世界的真實。陶樂蒂以簡單鮮明的筆觸,創作了《好東西》、《我沒有哭》等,台灣首度以反核為題的繪本,描繪孩子面對家園變色的納悶,也點出核廢料帶來的困擾。

今年的311,正是福島核災發生後,滿五周年的日子,傷害並沒有消失,仍持續的影響日本與國際間的環境和社會關係。這一天,就讓我們透過講座,聽作者親自介紹創作理念、賞析繪本,並分享如何和孩子談核電問題、討論能源議題,也介紹來自日本的新書:《來自福島的孩子》、《希望牧場》。

  • 時間:03/11(五) 上午10:00-12:00
  • 講者:陶樂蒂 主講 /法律學碩士背景的繪本作家、「圖畫書俱樂部」成員,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2樓/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
  • 備註:免費講座,請事先報名;詳情請洽04-2375-5234、huaf@huf.org.tw

相關閱讀

作者簡介

陶樂蒂自學畫出一片天
一九六八年生於台北市,為法律學碩士,不曾就讀美術相關的專業學校,因為喜歡畫圖 才開始投入創作,並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以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除了兒童繪本創 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用大塊繽紛的色彩。已出版兒童繪本《好癢!好癢!》。

樂在創作的黃郁欽與陶樂蒂,尊重彼此的創作,十多年來互相加油打氣,適時的給予對方客觀意見,陶樂蒂說:「雖然有人會說創作是孤單的,但很高興我們 永遠是彼此的第一個讀者」黃郁欽持續捕捉生活中的真實世界,陶樂蒂帶著溫暖的心尋找好故事,兩個人手牽手的創作路只有幸福,不孤單!

(文字資料來自小魯閱讀網)

─線上報名─

其他反核系列活動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師

地點

2/25(四)

19-21:00

電影放映座談:

能源告急

許心欣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3/5(六)

10-12:00

講座:

省下一座核電廠─首爾經驗談

陳詩婷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3/5(六)

14:00-16:00

電影放映座談:

能源告急

謝文綺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

3/9(三)

19:00-21:30

電影放映座談:

改造核世界

黃嘉琳

/校園午餐搞非基發起人

禾豐田食餐廳/台中市西區五權八街52號

3/11(五)

10-12:00

講座:

綠繪本看世界 ─真正的好東西

陶樂蒂

/繪本作家、「圖畫書俱樂部」成員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預告:歡迎參加3/12(六)告別核廢料大遊行,敬請持續關注「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訊息。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