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校園飲食—校園自煮團隊交流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6/18 05:30

校園飲食大不易,大學生常常是被迫外食的一群,也因為與食物、土地的距離,除了對食物議題不了解,也缺乏選擇食物的能力與機會。近年來,也有愈來愈多的學生團隊,以不同的形式關注校園飲食議題,例如國北教的灶腳工作室、台大的小農飯盒等等。

2015年10月至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陸續與4個學生團隊合作,設計了針對大學生的自煮能力養成課程,透過課程認識食物議題與土地,也一起動手做料理。在系列課程中,我們也感受到大學生不是不在意飲食,而是沒有機會與環境為自己做料理,即使對外食的選擇感到貧乏,卻沒有太多可以改變飲食選擇的資訊。

6/18下午,我們將邀請這一年來的合作團隊共同聚會,交流彼此的經驗,也希望能藉此號召更多學生團隊一起合作,開啟大學生對飲食議題的關注,重拾青年自煮(主)的能力。如果你也想要在試著在學校裡推自煮活動,歡迎帶著你的idea一起來交流!

 

◎活動時間:6/18(六)13:30-16:00

◎活動地點: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6樓 604教室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小農飯盒

◎參與對象:關心飲食議題,想要試著推自煮活動的大學生

◎參與方式:

(1) 請事先填寫線上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LYmmiswX4uF0gzxN2

(2) 為打造「食物X實務交流」的友善氛圍,邀請大家帶著食物來交流(百元以內的自製便當、點心,品限不限,最好是自己做的,如果不方便做料理就不勉強喔~)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3:30~14:00

開場—用食物拉近彼此的距離

14:00~15:00

學生團隊經驗分享—回顧相聚的那一刻

15:00~16:00

行動方案討論—自煮創創GO

16:00~16:30

回饋與交流

 


關於主婦聯盟的校園自煮行動

主婦聯盟X國北教灶腳工作室:食農六式—自煮能力者養成班

主婦聯盟X交大人社系:好好吃飯—自煮者能力養成工作坊 

主婦聯盟X政大烹飪社:食農四式—好煮意食堂計畫

主婦聯盟X世新口傳:校園自煮野餐趴

主婦聯盟X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腹朋小食光Foodporn Time—自煮者能力養成工作坊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