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塑」遁形-認識塑膠與減(無)塑行動討論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1/17 02:0004:00



本會今年已滿三十周年,從早期關注垃圾問題、推動分類與資源回收,到倡議一次性用品減量,提出攜帶環保餐具與綠背包、綠色旅遊等行動方案,我們一直都很重視塑膠所帶來的各種環境問題,並不斷訴求從生活開始改變,但是隨著石油大量使用,衍生的塑膠產品越趨便宜,儘管在本會努力推廣與教育行動,還有資源回收與環境教育等政策的配合之下,塑膠製成的一次性用品使用量並未有效減少,而且塑膠商品的開法,也越來越多元,近年清潔用品中的塑膠微粒問題,也因為科學家與環保團體對海洋的塑膠監測研究公布,而獲得各國的重視。在每年國際淨灘行動所統計的海洋廢棄物中,塑膠相關製品年年都是榜上有名,由荒野保護基金會所建立的海洋廢棄物資訊平台,2016年共收集全台240筆淨灘資料,其中數量最多的前五名分別為寶特瓶、瓶蓋、吸管、塑膠袋與外帶飲料杯,均為塑膠一次性用品,整體廢棄物有78%為塑膠食品包裝(詳見荒野新聞稿)。

為何我們生活中會充斥如此多的塑膠用品?食品塑膠包裝所帶來健康風險為何?而塑膠帶來的環境問題又該如何處裡呢?本會邀請姜淑禮老師來為我們解開這些困惑,從認識塑膠開始,認真面對無塑不再的生活,讓塑膠無所遁形,一起分享與討論更有效的減(無)塑行動吧!

時間:2017/1/17(二) 10:00~12:00
地點:主婦聯盟台北總會大會議室
講者:姜淑禮(本會董事;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竹塹社區大學善農良食課程講師)

報名方式:本會志工與贊助會友限定場次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