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 2017廢核遊行,主婦一起站出來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3/10 16:00

主婦一起站出來,婆媽姊妹鬥陣行

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

各位好:

 

2016年11月,我國政府草率舉辦多場公聽會,打算強行開放日本福島周遭四縣食品來台,造成社會的恐慌與不安。故此,我們在2016年12月與綠盟一起到日本進行訪調,以了解日本在福島核災之後如何與輻射共存。在拜訪的過程中,我們看到日本民間團體因為對食物、環境感到不安,而發起的自主檢測機制。返台後,我們也積極呼籲政府必須重新檢討國內現行檢測狀況,不可以在政治壓力下無視民眾的聲音。

除了輻射食品的問題外,核廢料的問題也是全民必須面對的議題。2017年2月,台電公佈金門、新北市、屏東及基隆四個縣市核廢料場址,新聞引發諸多爭議。核廢料是全國性的議題,是使用核電無可回避的代價,而非僅與選址地區相關,應全民2300萬人一起來面對,採用民主程序,由下而上共同討論如何處置。究竟核廢處置該核去核從?這是台灣社會接下來必須面對的議題。

今年3月11日廢核遊行的主題是「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希望讓台灣的非核家園更進一步。誠意邀請各位在3月11日當天跟我們一起走上街頭,因為唯有「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我們才能幫孩子留下一個永續的綠色環境!請攜帶樂器或是加油棒等可以發出聲音(節奏或曲調皆可)的小玩意兒,讓遊行變得有趣,讓我們盡情發聲!

 

 

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 2017廢核遊行

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

 

集合時間:3/11(週六)下午14:00 (13:00就可以先來攤位逛逛!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舞台前右手邊(台北賓館側)第一大隊「非核低碳」大隊(我們會在第一大隊的最前面,請認明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會旗!

遊行路線:凱道出發→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道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