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事】系列課程 熱情招生中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7/06 01:40

廚房食事

自己在家煮飯蔚為風氣,辦公室帶便當的人變多,2015年主婦聯盟也順勢鼓勵大學生動手自煮,我們與政治大學、師範大學等大專院校社團合作辦理大學生自煮運動,課程涵蓋認識食物、重新思考食物的真滋味以及產地與食材的關係、飲食文化等。但是中式料理烹調總少不了只用醬料各種,食安威脅有大部分就來自廚房中簡便的調味醬料、廚具與烹調方式,因此,2017年主婦聯盟要將食安再升級,檢視我們的廚房周遭重新學習,將不安全的食物從平日飲食中排除,回歸最簡單的生活。

想要「食的安全」,就從辨認好食材、挑選安全的調味醬料,學會做菜、回家煮飯開始吧!   

上課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大會議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捷運公館站1後出口,步行3-5分鐘可達

上課費用:每堂課100元/隨堂繳交(用以支持主婦聯盟辦理食農食安相關活動)

          主婦聯盟基金會志工及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社員免費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請注意皆為單堂課程報名

課   

日期/時間

課程

講師

7/6星期四

10:00-12:00

鍋具與餐具的挑選

市面上各種不同材質的鍋具、餐具琳琅滿目,怎麼樣挑選健康、安全、無毒的鍋具?

額滿

姜淑禮

主婦聯盟基金會的董事

7/13星期四

10:00-12:00

廚房安全設計與規劃

廚房是料理全家食物的基地,何種建材與配置才是設計師認可的安全廚房?現成的廚房如何透過家電物品更動就能更安全呢?

額滿

邱永祥設計師

富彥建築師事所

7/21星期五

10:00-12:00

各類(廚房)清潔劑正確使用方式及安全

廚房油污與頑垢是家庭主婦煮夫的頭痛問題,市售清潔劑百百種到底是選擇去汙力強、不殘留、氣味芳香還是標榜純天然的安全呢?

額滿

吳家誠教授

國立台灣師大化學系所主任

7/27星期四

10:00-12:00

常見烹調方式對於健康的影響

食安危機不僅只來自天然毒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毒物的污染、農業或動物用藥的殘留,不同的烹調方式將會讓好的食物或食品產生非我們預期的轉變,甚至生成有害物質!

額滿

謝馥如

台灣國家食品技師

8/1星期二

10:00-12:00

廚房醬料知多少?

各種方便醬料如胡椒醬、烤肉醬、沙茶醬等,使用方便節省了烹調時間,但是除了可能有較高的熱量外,還隱藏了甚麼秘密?

額滿

陳俊成

文化大學食品技師講師

8/8星期二

10:00-12:00

認識廚房各種白色粉類

麵粉、太白粉、地瓜粉、樹薯粉、調和炸雞粉等,是廚房不可或缺的配角,但是它的製程到底會添加多少食品添加物?

額滿

陳俊成

文化大學食品技師講師

8/15星期二

10:00-12:00

調味香料真的天然嗎?

廚房常見胡椒粉、孜然、蒜味粉等,是真的天然還是只能算是風味粉?

額滿

陳俊成

文化大學食品技師講師

若有報名相關問題請洽:(02)2368-6211*25 張小姐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