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國餐桌上旅行 】張健芳講座

您在這裡

時間
2018/06/01 05:30
 
  每種味道都是一段情感記憶,
  每次相遇皆是一場生命告白,
  打破藩籬,深入異國與陌生人同桌共食,
  交在地的朋友,聽動人的故事……
 
  食物旅行家張健芳勇闖世界,透過飲食與當地人互動,坐上異國餐桌,聽陌生人娓娓吐露心緒:在土耳其,沉浸茴香酒的迷醉中,領會傳統律法壓迫下,無奈遊子的鄉愁;與庫德人啜飲濃香熱茶,共感國際孤兒的無助悲情;在尼泊爾,手捧一杯樸實卻講究的酥油茶,聽山岳之子訴說生命內求的智慧之語;與法國阿嬤極力蒐羅冰箱剩餘食材,做出美味家常鹹派,體會再窮也不忘生活情趣的法式享樂主義……在食物感染下,傾訴無盡的生命故事,不論國籍,療癒與共鳴在每個人心中流瀉而出,交織成最精采的篇章。
 
  本會邀請張健芳小姐與大家面對面,談談她從食物與味蕾中,體驗到的世界觀與人生觀。
 
 
【讀書講座】在異國餐桌上旅行 
時間:2018年6月1日(週五)13:30至15:30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名額:15名(活動為讀書會內部講座,僅提供試少量試讀名額)
費用:免費講座
報名網址:https://goo.gl/xw2A9z
 
【作者簡介】
張健芳,台中人,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患有重度背包客症候群,嗜旅行,熱愛食物背後的人情趣味,穩定朝著作家之路邁進,立志當個「職業說書人」,帶著讀者在餐桌上環遊世界。著作有《一個旅人,16張餐桌》(榮獲2012年11月誠品選書)、《在異國餐桌上旅行》。
個人部落格:worldontable.blogspot.tw/
FB粉絲專頁:張健芳 食物旅行家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