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真相電影院:蜂狂2

您在這裡

時間
2018/10/27 02:0004:00

2006年開始,世界各一群又一群蜜蜂離奇死亡,這個現象稱為蜂群崩壞症候群,從公視所拍紀錄片<蜂狂>我們得知導致這現象的產生原因是農藥的使用,全球農作物有三分之一是靠蜜蜂授粉,若蜜蜂完全消失,可能會造成全球的糧食危機。

而蜂群崩壞症候群可能正警示著一個對人類的更大威脅,全球新生兒也被發現反射能力出現異常以及心智發展遲緩的現象,科學家研究發現這可能都跟農藥影響神經發育有關,農藥同時也會干擾體內賀爾蒙,這都與癌症或糖尿病等疾病相關,從古至今人類不斷試圖駕馭環境,為求自身利益,我們認為可以完全掌控運作機制,但事實上生物機制比其實比我們知道的還複雜許多。

農藥的威脅長期沒有受到重視,我們向來習慣它帶來的好處,但蜜蜂迫使我們面對這問題,而且沒有人可以倖免,這次活動我們會一起來觀賞接續<蜂狂>的<蜂狂2>,也特別邀請到專家中的專家,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的杜武俊教授作為觀影後的與談人,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原來美麗的蔬果背後,有事實不希望被發現,究竟誰是殺蜂兇手?誰是導致這些現象的幕後黑手?龐大利益下到底藏了多少驚世駭俗的真相?10/27(六)一起來聽聽蜜蜂洩漏了甚麼。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報名網址:
https://goo.gl/YcRJKv
時  間:2018/10/27(六) 10:00-12:00
地  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講       師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 杜武俊 教授
費       用
:免費
PS.當天還提供點心及茶水喔!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