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講堂】用「超視覺」認識未來的能源供需

您在這裡

時間
2019/09/27 02:0004:00

主婦聯盟講堂
用「超視覺」認識未來的能源供需


現在生活的時代,全球暖化已成為我們及下一代人們須共同面對的威脅。

據聯合國環境署「2017年發展中國家再生能源及能源效率報告」指出,為使全球氣候增溫的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全球在當前水平下,必須於2020至2050年間,減少至少110~135億噸的二氧化碳當量產出,若要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則需要減少160~190億噸的CO2e水平。

為此,世界各國在近年紛紛提出各種應對方案與解決辦法,其中,推動「能源轉型」更是各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共同努力的重點計畫。

然而,我們要如何得知各種行為能達到的減碳效果及目標?懂能源團隊便開發了「台灣2050能源情境供需模擬器」(立即體驗),透過這款簡易能源分析工具,使大家能藉視覺化的圖像,了解各種能源配比下的不同結果。

藉此透過「工研院-懂能源團隊」的分享與解析,提供大家能源議題的充足資訊,更促進大眾間的理性溝通,讓每個人都能充分表達立場,一起學習並一同對抗全球氣候及環境危機。

【時間】9/27(五),上午10:00~12:0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近公館站

【講者介紹】工研院 懂能源團隊

工研院能源智庫團隊,定期公布最新之國內外能源資訊,主要目標為評估與視覺化能源轉型各面向的效益與影響。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