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愛高跟鞋」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您在這裡

時間
2011/12/08 02:0004:00

時間:2011年12月8日(四)10:00~11:5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北市汀州路3段160巷4號5樓之1)
講師:王順美/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簡介:
這是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
 
售價美金300-1000元的奢華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一雙雙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這些養牛的農婦、工人、代工管理者和穿高跟鞋的紐約名媛,都有自己生活上的難處和小小的快樂。本片以他們的願望為主軸,呈現出美麗高跟鞋背後的故事。
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春天,小牛的皮剛被割下,女工在生產線上,精心修飾每一個細節。到了那一年的冬天,那些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
全球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從這一雙雙高跟鞋中顯現。每個製作高跟鞋的環節,是一個小短片,裡面有不同的故事主角。透過攝影機,看到了主角腳上所穿的鞋,價格從人民幣2元到美金600元不等。
 
片中有女工的喜怒哀樂,也有台商作為代工者,和國際客戶協商的現場;有紐約名媛的內心世界,也有屠牛場的殘酷實境。這些主角的願望,顯示了他們生活處境上的差異性。全片在平靜中潛伏巨大能量,猶如一首浩瀚浮於世事的詩篇。
 
對象:對議題有興趣的朋友,通通歡迎參加!
人數:每堂30人(額滿為止,敬請即早報名!)
費用:免費(知識無價,歡迎自由捐款!)
聯絡方式:02-23686211/ homemaker@ms15.hinet.net 
主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承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