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為食物安全而走記者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03/28 08:10

食物安全亮紅燈.國民健康陷危機
401為食物安全而走

燭光靜默大遊行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今天公布,將在4月1日愚人節舉行「為食物安全而走」黑暗燭光靜默大遊行,呼籲消費者站出來,以行動表達「拒絕瘦肉精,堅持零檢出」立場。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呂美鸞說,政府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牛的立場,顯現政府承諾是愚民的謊言,人民宛如天天在過愚人節,因此選在愚人節發起大遊行,揭開政府國王的新衣謊言,拉開顏色革命的序幕。如果政府沒有回應人民期待,520將再見面。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對政府官員發出3個疑問,1.520前算是看守政府,憑什麼為人民決定開放帶瘦肉精美牛進口?2.國人的健康對政府而言究竟是小事或是大事?3.在未確定瘦肉精對人體是否危害前,政府為何急著開放?希望這次遊行能喚醒政府對人民的健康更重視。

 

   4月1日下午5:00請消費者站出來到自由廣場集合,為了捍衛自己和小孩、家人的健康權,集結食物菜籃的力量,發出我們「拒絕瘦肉精,堅持零檢出」的立場,抗議政府開放瘦肉精、三管五卡破功、政策黑箱作業、陳冲瀆職拒下台,公布支持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之全民公敵黑心立委,強烈要求政府確實做好食品安全把關。

 

  所有參與遊行的人,不分男女老少,請穿著黑衣深色褲,手持LED燈白蠟燭與黑底黃字胸章,黑色除了隱喻黑暗,也表示正式、堅持、大喜大悲,生命抉擇時刻,黃色表示我們不放棄希望。現場並有LED燈白蠟燭與黑底黃字胸章義賣。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