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8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48
刊名
校園毒午餐

【編輯識報告】電子報上路,讓守護追上速度

在電子化的時代,人們的生活習慣、閱讀習慣都改變了!打開電腦,透過網路,世界無限延伸,不怕資訊不足,只怕沒那麼多時間琢磨吸收。

對於主婦聯盟要不要出版電子報,漸漸取代紙本會訊。我們想了好多年,一方面是組織裡的會友閱讀電子文稿的習慣有待加強,另一方面是秘書處人力有限,隨時要更新發行電子報,有些吃力。

然而隨網路工具的操作日益簡易,會友間訊息流通的「電子化」趨勢已是必然。於是,今年9月起,本會開始發行電子報。

當我們打開電子報的大門,隨時可以看到最新活動訊息、主婦聯盟的觀點。不論節能減碳、綠色消費或老人健康、婦女權益,每兩周發行一期的電子報提供讀者重大議題焦點;來不及參加活動的會友,「活動之後」的詳實報導,讓你不因錯失參與而抱憾;「新聞選輯」是編輯群為讀者整理的國內外重大環境新聞;從「綠世界」了解本會近期倡議的行動內涵。每月我們邀請一位作家為我們寫專欄,內容更是包羅萬象。

主婦聯盟電子報不只是一份會友刊物,只要你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自己訂閱電子報也拉朋友加入,天涯咫尺,我們可以結成網路上的環境伙伴;有團結的力量,我們的力道就會增強,一起守護土地,改善我們的社會。

我們仍體恤還有許多會友長期是我們忠實的會訊讀者,,一部分的讀者仍期待握住實體紙本作品的感覺,或還沒做好閱讀電子報的準備。未來,這份紙本雙月會訊也會配合電子報的發行,在發刊的頻率、內容、份數等做適當調整。請放心,您手上的這份刊物,不會這麼快走入歷史;但仍提醒您:上網訂閱電子報吧!同時「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官方網站www.huf.org.tw)也已改版,歡迎大家經常造訪,看看我們發布的活動訊息和新的文章。

環境的變化是快速的,以前我們關心如何清除髒亂,讓台灣變得乾淨;現在我們關心環境的水質污染、空氣惡質、氣候災難、人為災禍、侵佔良田。這些負面的危機,影響每個人的生活,讓很多主婦(homemakers,最佳意譯為「持家者」)都願意站出來,成為家園的守護者。

感謝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伙伴,將以最快的速度將我們的觀點呈現。在廣大的守護環境志願者中,爭取更多的認同與支持,捍衛我們共同的家園。一分支持,一分力量,讓我們能攜手一起努力!加油吧!我們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