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3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63
刊名
內憂外患的台灣飲食安全
【編輯室報告】
 
看不見的危險永遠是最易輕忽且最難提防的。 等了三年,台灣終於開始要求日本進口食品檢附日 本官方輻射檢測報告,政策慢如牛步令人氣憤;524 全球反基改反孟山都行動台灣今年一樣不缺席,而 年初修訂通過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基改標示 納入條文,加以高雄市展開第一波基改黃豆退出校 園午餐政策,推動近六年的台灣非基改運動終於有 了初步顯著成果。
 
繼〈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後,接踵而來 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陳吉仲老師從農業加 值方面切入說明並討論後續衍伸的食安問題;無獨 有偶,我們也同步關心中藥殘留重金屬問題,尤其 大部分藥材均由中國進口,在內憂不解外患不除的 狀況下,更加深了我們對台灣食品安全及糧食主權 的憂心。
 
發行人:陳曼麗
總編輯:陳儒瑋
執行編輯:賴曉芬、張玉鈴、林雅惠、沈寶莉、陳凱眉、尹蕊棻、許心欣、陳穗妮、林芳如、黃惠琇、陳怡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