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104期

您在這裡

期數
Y104
刊名
2015年度報告

【董事長的話】倡議環安、食安之後,主婦站上減碳生活最前線
 
2015年,主婦聯盟似乎與時間賽跑,除密集地投入各項食安修法行動,更透過參與《學校衛生法》和《食農教育基本法》修法運動,期許經由法律、制度面價值的變革,保障不同地區、背景孩子的飲食安全和讓台灣的食農教育走進一個新的開始。另外,我們更推出為大學生、小資族而創的「自煮運動」,透過實作課程讓大眾一步步重拾食物自主權,為台灣食安農安築起堅實的高牆。
 
面對氣候變遷,2015 的《巴黎協議》宣告著全球將以減碳、開發綠色能源來共同抗暖化。在全球能源革命的新思潮下,主婦聯盟婆婆媽媽們開始思考綠色公民自主發電的可能性。因為食物與能源都是人類賴以為生的能量來源,如何永續發展、保護環境極為重要。繼續邀請您與我們相伴,站在氣候變遷最前線,共同推動低碳永續社會。
 
 
發行日:2016年4月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周家慧、吳心萍、陳穗妮、鍾瀚樞、王 晴、忻 儀、楊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