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專案】孩子的希望樹:小幼苗 綠行動

您在這裡

孩子的希望樹:小幼苗 綠行動
 
環境運動的啟蒙之母瑞秋.卡森曾說:「孩子天生俱來敏銳的眼及心能察覺到世界的美麗與驚奇」因此我們希望用繪本的方式,在孩子的心田裡,播下對自然的關懷、氣候的素養。 
 
 
讓大眾可以從幼兒時期即有對環境的關懷,正是本會自2011年開始推動綠繪本的初衷,我們不只用綠繪本栽下孩子心中愛護環境的種子,而孩子的視角,更可以讓許多家長及老師們,重新認識環境議題。
 
 
   
我們擺脫說教,而是用受孩子喜愛,生動有趣的環境議題繪本,帶孩子認知自然環境的困境,再藉相關背景知識的延伸討論、體驗活動,以【學】習、【思】考到主動表【達】三部曲,讓孩子可以成為未來翻轉氣候危機的希望。
 
2017年我們培訓了20多位夥伴進入學校及社區,影響1200位孩子及家長、教育現場老師,讓更多大小朋友可以理解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問題外,也告訴大小朋友如何從生活中的小改變翻轉世界,而我們也可以期待,未來這些孩子,也將會是改變體制、政策的推手。
 
 
在兒童節來臨前夕,邀請您成為【孩子希望樹】園丁
將愛孩子的心轉化為具體行動,捐助我們持續推動綠繪本故事列車進入生活場域,讓更多孩子成為扭轉氣候變遷的綠色公民,許孩子一個共好的未來。
 

 
我們由衷期待您的捐款能協助我們一起推動「孩子的希望樹」計劃
 
所得投入主婦聯盟『低碳生活 永續地球」募款專案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61363701號
專戶:台灣銀行(004)公館分行/帳號034001002876
目標金額:200,000
 
 
我們的積極行動: 
  1. 研發並製作低碳生活綠繪本教案
  2. 持續進行校園故事列車
  3. 募集且培力學校及社區團體志工以推動在地綠行動。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