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物暴露風險評估報告申請號召令

您在這裡

空污物暴露風險評估報告申請號召令

 

您知道林佳龍市長一直拿來說嘴的空污改善是建立於怎樣的基礎嗎?是建立於學者專家的報告不公開,並封鎖資訊,然後持續用話術來粉刷太平及誇大自己政策的成效。

 

5/7中區環團於市府開記者會抗議後,龍市府依舊不願公開「105年臺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的報告,因此本會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行文要求公開,卻遭龍市府處處刁難,鐵了心就是要在選舉前隱瞞這份報告。

 

另外大家還記得「106年台中市文山焚化廠周圍環境監測及居民風險評估計畫」的報告嗎?當中提到中科與文山監測站十年來戴奧辛增加14.1倍和19.5倍,但在5/7記者會之後,這份成果報告就無法在環保署網站下載,並顯示是被台中市環保局管制,今天本會再次查詢,連下載的連結都消失了,只剩下說明顯示Label(貼標籤),被貼了什麼標籤?要隱藏起來的標籤?這樣叫資訊公開?

 

這樣的空污改善真的有辦法令市民信服嗎?面對如此傲慢的龍市府,市民們能不生氣嗎?本會提供已行文過去的兩份公文及申請書讓大能夠參考,同時也放上空白申請書及文山的風險評估計畫報告讓大家可以下載,申請書可填兩份雙掛號寄到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要求環保局其中一章蓋完收文寄回,以玆證明,或是直接送到環保局收文處並拿取證明,號召市民及其他團體一起來為自己爭取應有的環境知情權!

 

下載申請書、公文範例及文山焚化廠報告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2/folders/1O9UldWejLbNQnddaYPGUi5IDJLe0...

台中空污健康風險評估【懶人包】

https://www.facebook.com/HUFTC/posts/1647428045326355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依法申請卻遭百般刁難

https://www.facebook.com/HUFTC/posts/1697566643645828

"106年文山焚化廠的風險評估報告"被封鎖歷史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HUFTC/posts/1633021783433648

 

▬▬▬▬▬▬▬▬邀請您投入反空污行動

☞小額捐款專戶 (700)0021208 0623082

☞捐電子發票愛心碼:201314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