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拒吃基改馬鈴薯運動」

您在這裡

 

台灣雖然尚未種植任何基改作物,但多年來承受跨國企業強勢傾銷基改作物與原料,目前除了以傳統方式轉殖外源基因的黃豆、玉米、棉花及油菜等農作物之外,美國馬鈴薯公司J.R. Simplot Co.透過RNA干擾(RNAi)技術推出Innate基改馬鈴薯E12,強調具低丙烯醯胺與抗碰撞特性,現階段我國食藥署正在審查由申請商:美商優秀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申請基改馬鈴薯E12 (SPS-ØØE12-8)Y9(SPS-ØØØY9-7)。基改馬鈴薯未來有機會出現在你我的餐桌上!

    有越來越多的學術研究指出Innate基改馬鈴薯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連其研發者Caius Rommens博士都出版《潘朵拉的馬鈴薯:最糟糕的基改作物》一書,坦承E12基改馬鈴薯並沒有好好地作風險評試驗,其潛在健康風險高於其他基改作物。

    基於健康的考慮,我們呼籲消費者發揮集體的力量,簽署拒吃宣言,向食藥署發出訊息,希望食藥署不要核准基改馬鈴薯的食用許可,也要向業者發出訊息,避免上市後遭到抵制:


~我們邀請您一起支持:拒吃基改馬鈴薯的消費者運動~

 參加拒吃基改馬鈴薯請按我  

 由於美國、日本、南韓麥當勞等速食業者已宣布不採用Innate基改馬鈴薯,但是業者在台灣卻遲遲沒有動作。台灣無基改聯盟在此提供平台供業者簽署:


~我們邀請進口、加工、餐飲、零售通路一起支持:不使用基改馬鈴薯~

簽署「不使用基改馬鈴薯」承諾書請按我

亦可直接下載承諾書填寫完回傳(02)2368-6213

 

您的聯署支持,讓我們將更有力量

1.向政府要求:不應核准基改馬鈴薯進口與販售。

2.向企業提出:不要進口、製造與銷售基改馬鈴薯。

3.向消費者呼籲:請拒絕消費任何基改馬鈴薯。

 

台灣無基改聯盟(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陣線協會、台大觀點種子網郭華仁教授、校園午餐搞非基團隊)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