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屆全國種子交換會

您在這裡

第二屆全國種子交換會/預留下一季的豐收

  種子不只是一顆種子,更是飲食作物的生命根源、一方土地的文化特色、每個人心中的味蕾記憶。微小而確切的維繫著的,是人與人、人與環境、以及人與餐桌。

    二十世紀以降,在全球商業模式偏重高經濟價值的發展下,許多種子與作物已逐漸從田園裡、市場口消失,再也沒有登上你我餐桌的機會。作物多樣性的降低,讓種子喪失了遺傳新特性的機會,更有長久性糧食危機的隱憂。

    有鑒於此,近年來在全球各地已展開一連串的保種運動,許多國家的民間組織紛紛提倡農民留種,積極舉辦種子交換活動,邀請各地農民參加,強化保種的能量。

    20191012-13(星期六、日),我們即將在「台灣大學」舉辦第二屆全國種子交換會。活動預計有專題講座、種子交換會、友善市集。

    請預先留下您手中的種子,將它帶來會場與農友、園藝愛好者交換,共同為我們的土地,預備下一年度的飲食文明。

 

主婦聯盟預計招募40名對於農耕、生態、環保有興趣的志工,擔任種子交換會活動協助,將在9月底辦理志工培訓工作坊,活動訊息即將公告,敬請期待。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