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種子交換會》志工培訓報名額滿!!

您在這裡

 

【9/9 公告】非常感謝各位關注生物多樣性、保種及永續農食等議題的夥伴熱烈報名本次培訓活動,名額已於開放報名3天內爆滿!目前報名系統已關閉!

 

今年 10/12-10/13 將舉行第二屆「全國種子交換會」,本屆種子交換會活動將擴大為 2 日活動,現場將舉辦精彩的系列公民講座、市集及種子交換活動。

誠摯地邀請認同生物多樣性、保種及友善農業及永續農食等理念的夥伴一同來共襄盛舉,並透過擔任本次活動的志工、參與培訓活動,更深度的認識相關議題,在學習、參與,及實踐的過程中成為改變的種子,擴散行動的影響力。

本次的志工培訓將於 9/25(三)舉行,我們邀請到保種領域的重量級專家講師,與志工們分享精彩的演講及實作課程,活動全程免費並提供環教時數(敬請於報名表單填寫需求,活動現場不受理)。

 

志工培訓時間:9/25(三)9:30 - 16:30

議程:

時間

議程

9:00-9:30

報到

9:30-9:40

開場

9:40-11:40

【氣候變遷下的糧食危機】-郭華仁教授

11:40-13:00

午餐(提供鐵盒便當)+休息

13:00-14:30

【種子採種與調製(含實作)】-鄭誠漢技正

14:30-14:40

休息 

14:40-16:10

【種子交換會介紹】-陳惠雯女士

16:10-16:30

【種子交換會志工任務說明】

16:30-

賦歸

地點:客家文化園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4F 學習教室

講師陣容:

郭華仁 - 臺灣大學農藝學系名譽教授

台大農藝學系任教凡三十四年,在職期間講授種子學、作物學、植物種源、植物與文明等課程。研究領域包括種子科學、種子技術以及農業科技相關法律。曾擔任台大農藝學系系主任、雜草學會理事長、磯永吉學會理事長,以及種苗學會、農藝學會理(監)事。目前經營觀點種子網、GMO面面觀網站等,並且與民間團體合作,參與推動農民保種、有機農業以及無基改運動。

鄭誠漢 - 臺灣大學農藝系技正

目前於台大農藝系擔任技正職務。從懂事以來,幾乎每一個星期假日都是在田裡度過的,童年就是植物與鄉村。上大學後也繼續唸農科和農藝研究所。期間有將近五年時間接受派駐在國外的農業技術團從事蘭花的推廣,並且訓練當地人植物組織培養的技術等。

陳惠雯 - 幸福農莊女主人
一位熱愛大自然的醫師娘,夫妻倆在台北大屯溪旁建造了自己的農莊,以自然農法自耕自足,同時還努力推廣飲食教育。曾經擔任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理事長,著有《幸福的:自然生活筆記》、《我的幸福農莊》、《食在自然》、《幸福市集:種的安心、吃的放心》、及《食育小學堂: 飲食教育的16堂課》等書

招募對象:對於農耕、保種、生態、環保等領域有興趣的夥伴

招募人數:40 人

優先錄取標準:

 v可全程參與志工培訓

 v願意擔任 10/12-10/13 全國種子交換會志工

報名結束/報名已經爆滿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本會 黃專員 02-23686211#15 / janethuang@huf.org.tw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