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小神廚 冬令營】圓滿成功!

您在這裡

拿菜刀太危險?用剪力也很可以喔!

【節氣小神廚 冬令營】圓滿成功!


      我們都知道食物應選擇當季當地的,可減少食物碳的里程數,同時也兼顧美味及健康,但現今世代因環境及觀念的改變,很多家庭不再自已下廚,漸漸演變成21 世紀的外食族,導致許多孩子們並不認識食材及原本的樣貌了。

     今年2 月份寒假,本會共舉辦三場「節氣小神廚」冬令營活動,實際帶孩子們從認識節氣、設計菜單、採買、備料、烹煮、共享的烹飪過程,引發孩子對24 節氣食材的印象及認識,並於做菜過程中發掘危險性及問題,學習如何應對及保護自已,累積動手做及團隊合作之經驗。
  GO~Go~孩子們出發前往傳統市場採買當日要煮的食材
 
  
孩子用自已的雙手開始認真切菜,備好每一項食材~ 備完料後,開始啟動「「小當家開煮」」模式。
 
 
      除了共備共食的體驗外,也藉由趣味綠桌遊課程,加深刻瞭解節氣食材知識,建立孩子們愛惜食物、吃當季、不浪費、不塑購買之觀念,回家變成爸爸媽媽的小幫手,一同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時刻。
玩遊戲時間到嘍(敲鐘)~下午我們進行了「好食曆」桌遊遊戲,讓孩子們對於24節氣及當季食材更加的瞭解及認識!! 
 
 
YA!!收獲滿滿的小神廚們~!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