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降溫的飲食指南

您在這裡

售價
0元/本
氣候變遷跟我們有關嗎?
 
談到氣候變遷,你最先想到的是誰?北極熊?你知道嗎,也許氣候變遷和妳之間的關係比你想得更近。
 
愛吸熱的溫室氣體和氣候變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其中人為製造的溫室氣體更存在於我們生活各處,如冷氣、交通工具等,更有甚者,連食物及烹調方法,也會影響碳排放的多寡。按環保署的統計顯示,臺灣的人均碳排放高居全球第 21 名。可見,我們需要更低碳的生活方式。
 
諷刺的是,我們除製造大量人為溫室氣體,也是潛在的受害者。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臺灣是面對極端氣候下脆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近10年來,臺灣面對越來越多的強颱、酷熱高溫、乾旱、不穩定降雨,甚至下雪,這些災害都威脅著人民的性命、提高房屋及道路被摧毀的機會、造成新鮮蔬果供應和價格大幅波動等。此外,因為全球異常升溫擴大熱帶傳染病的蔓延,也使得我們的健康遭受威脅。
 
面對氣候變遷,我們除須學會適應,也要開始調整既有的生活方式,這本小冊子將從和你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裡正面迎擊氣候變遷。
 
手冊免費推廣,但知識無價,敬邀您捐款支持主婦聯盟,
若有助印意願請來信洽詢service@huf.org.tw
 
 
 
 
 
本著作係採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臺灣授權條款。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