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廢油做肥皂


教戰手冊

廢油何處去?廢油如何回收製成肥皂?

——「廢油做肥皂解說員培訓」報名囉!

1999.9.1.《主婦聯盟綠主張》140期

  台灣一般家庭及餐飲業所產生的廢油,大多一再重覆使用或直接倒入排水管中,對於人體健康不但有害,更會嚴重污染水質。而且國人大量使用合成洗劑,該廢水排入地下水道、河川及海洋後,則變成水中生物的大殺手,地球上嚴重的污染源。因此,廢油集中回收,再製成肥皂,不但做到廢物利用,也更能緩和水質與土壤污染的問題,而且洗淨力強,好處多多,也是資源再利用的美事一樁。

  主婦聯盟將於1999年10月開辦「廢油做肥皂解說員培訓」課程,邀您了解台灣水污染現況,並深入社區調查廢油流向及處理過程,進而宣導廢油回收工作。歡迎加入解說員行列,以行動一起來保護河川,更保護我們的健康。

  

   回廢油做肥皂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