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0 ─ 翻轉校園午餐政策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校園午餐不只是孩子怎麼吃的問題。不管是午餐弊案或是免費午餐,大人往往將它當做是一門生意,一種討好選民的政策,拿來補貼學校預算不足的回扣來源,或是用「最低標」低價採購方式草率處理。在這些利益的競奪與考量中,大大小小孩子吃的好不好、營養夠不夠均衡、食材安不安全,就變成次要的事情了。許多人跟我們反應,眼前社對待孩子健康成長的這種作為,實在是文明國家的恥辱!

  為此,幾年來我們在各地區展開不同類型的倡議行動,如參與修訂《學校衛生法》、積極遊說地區政府改善校園午餐食材、成立志工團隊等,期許透過監督政府部或教育機關、積極進入校園參與討論來翻轉現時欠缺週全的校園午餐政策。另外,中南部的空氣污染的問題也令媽媽們要站起來行動、發聲,邀請您也來看看台中學校升空污旗的故事。保護孩子的環境和未來,刻不容緩,誠意邀請您以行動支持我們。

請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陳其農、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