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9─ 聖誕快樂,跟您分享 3 個好消息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聖誕快樂!2016年即將過去,您過得好嗎?對主婦聯盟基金會來說,今年真的是粉忙的一年咧。除了要努力做好監督政府的工作,我們還希望以紥根社區的環境教育邀請大眾與我們實踐低碳生活。在我們北中南三地160位志工的努力下,今年的環教活動接近800場次。志工們除無私奉獻他們的時間,也身體力行地實踐各種低碳生活的方式。第一個好消息就是,能源教育基地的解說志工更積極組隊參與節電比賽,在 200 多團參賽者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榮獲第三獎。

  第二個好消息是本會今年以推動 4 年的「綠色飲食生活圈」計劃參加婦女與性別社群(Women and Gender Constituency)第二屆全球「性別正義 氣候良方」比賽,榮獲創新方案入圍奬(Transformational climate solutions)!這是首次有台灣女性環保NGO獲選這項國際殊榮。最後,本會第一座公民電廠——「擔仔一號」已完工,預計明年就可以正式供應綠電囉!未來,本會從這座太陽能屋頂發電所得的收益將用來作推廣能源教育,希望讓再生能源不只是發電,更能讓環境倡議、公益之路都走得更永續。

  長久以來,主婦聯盟基金會都依靠大眾的小額捐款來支持各項與環境相關的倡議及教育行動,您的一分一毫對我們都非常重要。新春佳節將至,今年我們特意設計了一款手工絹印紅包袋回饋捐款支持我們的夥伴,每一個紅包袋都是我們志工夥伴用心手作的結晶,希望在新春佳節陪伴您以手作的溫度和保護地球的愛送給最希望祝福的人,數量有限,只送不賣唷!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周家慧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吳心萍、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