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7─ 縣市政府X公民=無限可能

您在這裡

img_1248.jpg
 

您好:  

     隨著氣溫上升,用電量每天也創紀錄地攀升,「電力短缺」成了許多媒體喜歡的聳動標題。然而今年6月至今,台灣每天的備轉容量仍都維持在6%以上,這代表即使台灣最大的兩部發電機組臨時無法發電,仍不至於限電。而太陽能發電更屢屢在用電的尖峰時刻,提供尖峰3%以上的電力,證明再生能源絕對不是丑角。

       雖然如此,能源轉型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仍然既複雜又多樣,減碳、空污、供電穩定、平抑電價、生態棲地維護,以及核電除役與核廢料處置,這些問題都需要更貼近生活現實的公民們,和地方政府一同參與,因此本期電子報我們精選了一篇文章,談歐洲的地方政府如何和社區居民合作,共創能源與經濟的紅利。

       我們更邀請您一同參加本會於8月15、16兩天,在台北和高雄舉辦的「公民能不能」國際工作坊,共同探索公民參與能源轉型的無限可能。

     最後,在8月8日父親節這天,由數個環保團體共同推動的2030無塑之島連署活動,終於達到了2萬人連署的目標,向社會展現了超越珍奶吸管之亂的減塑決心。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