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8─ 公民能不能國際工作坊精華篇

您在這裡

dscn0166.jpg
 

您好:  

     就在今年8月15日這天,我們舉辦了「開放屋頂 以身作則─確保市民共享公有屋頂發電的權利」記者會,以及「公民能不能國際工作坊」的台北場。記者會上雙北市府的代表簽下了承諾書,未來將積極地制定能夠鼓勵公民參與公有屋頂發電的政策,以及盤點轄區內潛在的電場,讓雙北市民未來更有空間參與公有房地的公民電廠建置。

       在國際工作坊上,我們請到了歐洲能源合作社平台理事會秘書Siward Zomer,歐洲能源合作社平台是歐洲1000多個再生能源合作社的聯盟組織,背後代表了50萬個參與能源轉型的公民,他和我們分享了歐洲公民電廠的經驗,和如何良好運作的重要元素。最後他和台灣許多正在推動公民電廠的團體做了一番深刻的討論,建議您別錯過我們這次精選文章中的文播記錄。

     我們推動公民電廠的路,從協助創設綠主張綠電合作社,與鼓勵集資平台的模式推動公民電廠,到參與中央政府的能源轉型白皮書,以及民間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對縣市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的監督,辦理市民能源政策對話,到陪伴社區成長出能源意識,這不會是一條快速輕鬆的路,但我們一步步踏實地走,終將讓公民電廠在台灣遍地開花。希望您也能貢獻您的力量,用參與行動、推廣教育或是捐款支持我們。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