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8─ 您家最難溝通的能源問題是什麼呢?

您在這裡

59330226_287241448636787_808999885255737344_n.jpg

您好:

  4 月 27 日「告別核電 風光明媚」廢核大遊行,逾萬人走上街頭響應非核家園的訴求,主婦聯盟的攤位中,也不乏親子大手牽著小手穿梭的身影,這次「蓋下承諾守護地球」的活動,讓現場的大小朋友DIY客製環保袋與小徽章。

  然而都是能源使用者的我們,又有多少人願意承諾作個能源轉型的行動者呢?此次遊行的舞台上,主婦聯盟也持續提醒大家「節電的重要性」,教導大家以「斷捨離」的方式,替換家中的老舊電器及LED,更強調「不論你是誰,都可以從自己做起,每個人小小的力量,都會帶來大大的改變」!

  推動整個國家能源轉型的動力,不只是 2025 非核家園與 20% 再生能源配比的目標,更是以個人、家庭為單位實踐的生活方式。家庭生活就是社會狀況的縮影,家庭照顧者往往掌握著家中能源的使用,我們相信當能源議題進入家庭生活的場域時,行動者將不可避免地經歷許多困境與衝突。因此誠摯地邀請您填寫線上蒐集「您家最難溝通的能源問題」,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募集,了解大家在生活中面對的能源問題,並試著協助參與者找到行動方案與問題解方。

  偉大的媽媽們是常見的家庭照顧者,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特別的節日,主婦聯盟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ri_guang_jiang_tang_zhu_shi_jue_.png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