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0─ 吃完五月粽,用電勿放縱

您在這裡

端午節到來
家戶在門口掛上艾草
孩子們正午挑戰立蛋
最重要的是,家人在這屬於米的節慶裡

從包粽到吃粽,讓五感沉浸在米食文化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三餐吃粽子吃到怕,吃不完只能丟棄的經驗呢?歡度美好佳節的同時,其實也需要留意飲食健康和食物浪費等情況!

 

  別讓剩粽增加你的體重

 

  一顆粽子的熱量約 600 卡,幾乎相當於一份便當的熱量!除了熱量偏高,糯米也消化不易,食用上建議節制、不宜過量,最好能搭配蔬菜以維持飲食均衡!

 

  此外,年節過後讓人想面對的剩粽,除了認命地繼續照三餐吃,其實你還有其他選擇:剩粽改造成令人耳目一新的米食料理,例如:把鹹粽用蔬菜包成糯米高麗菜捲、壽司捲,或者把甜粽加入五穀雜糧熬成甜湯等!

 

面對夏季用電挑戰
除了努力省電「節流」外
你我更能共同發電「開源」

  當連假在一陣「粽」情結束後,我們正式迎接夏季的到來。然而,隨著全球暖化的加劇,破紀錄的高溫提前生,家庭用電需求也隨之上升,而 6 月起實施的夏季電價」也將比平時高上 2 成。

  從家庭生活中落實節電,不只能為地球降溫,減少家戶能源支出;在社區中蓋一座發電廠,讓你我被動繳電費的消費者,成為透過綠電獲利的生產者

 

  能源轉型與你我不應有距離

  本會致力於為下一代打造更好、人人都能參與的能源環境,因此我們於今年 6 月份推出「公民電廠募款專案」,鼓勵所有公民除了持續關注議題,也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一起努力實踐生活中的能源轉型:
 

 

  您的捐款會使用在:

  1. 結合在地能源教育,推動公民電廠示範點。
  2. 培訓社區氣候變遷調適,深化公民能源參與。
  3. 持續推動公有屋頂開放,鼓勵公民團體參與。
  4. 進行能源政策規劃與倡議,加速能源轉型。
  5. 為下一代推動廢核公投,邁向非核家園。

  滿額送好禮:

  

      我們將舉辦 4 場有趣的講座活動,向大家介紹社區公民電廠的政策與現況,並同時解答家庭常見的能源問題,活動名額有限,以合作社社員優先錄取。

    6/13 (四) 北南分社場 @公館站所
    6/21 (五) 北北分社 @碧湖站所
    6/26 (三) 台南分社場 @鳳山站所
    6/27 (四) 新竹分社場 @新竹站所

     

      我們希望能透過「您家最難溝通的能源問題」問卷調查,了解大家在溝通複雜的能源議題時,常遇到那些困難與衝突,並協助提供正確的能源觀念與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