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3─ 【低碳生活 永續家園】公益勸募開跑

您在這裡

  電子報  第一八三期  2019.7.18

 

《 低碳生活 永續家園 

公益勸募開跑

邀請各位持續支持推動低碳生活家園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於1987年成立今已走過逾30個年頭,從一開始奠基於生活實踐面的環境保護議題倡議,到近年來我們全面性地關心氣候變遷危機下,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農食與能源議題。

  然而,氣候變遷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顯著,加上食安事件連年爆發,面對現實的威脅與多變的未來,何處有安心與穩定的食物來源,日後需要怎樣的生活模式,是全民共同關心的事情,也是我們最關切與持續投入行動的議題。

  這些日益複雜和嚴峻的環境問題,使我們必須投入更多人力、時間和專業去應對。本會主要依靠小額捐款、定期定額捐款的會友來支持,但是,我們也希望有機會讓台灣更多民眾來認識主婦聯盟並共同參與對抗氣候變遷行動。

  因此,本會在進行縝密的內部討論之後,在可預見的未來,環境與氣候變遷的危機不會解除,過度消費與資源的匱乏不會消失,而社會改革的道路還很長遠的體認下,本會與全家公益零錢捐專案合作,7/10-8/27,利用全台全家便利超商櫃台設置零錢捐款箱,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捐款方式。向社會大眾推廣低碳生活之概念,一起減低氣候變遷對台灣生活環境的危害。

  本會將利用未來二年的時間妥善運用大眾捐款,從事具前瞻性的社會議題,從擘畫永續能源發展對策、推動飲食教育的生活實踐到減少食物浪費造成環境衝擊等行動。

  本次募款所得,除用作低碳飲食和能源相關講座、圖文設計創作外,另將分別使用在本會所關注的議題上:

(一)  低碳飲食及能源講堂

  定期辦理的低碳飲食和能源講堂,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分享飲食教育相關的資訊,並積極推廣、組織各地社區的節能教育和興建公民電廠的行動。

(二)  圖文設計創作

  設計編寫低碳飲食和能源轉型相關的懶人包和圖文說明,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宣導面對氣候變遷國人正確的因應之道,並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出去。

(三)  議題專案執行

  1. 綠色飲食生活圈
  2. 能源轉型
  3. 惜食環境教育
  4. 非基改議題
  5. 友善生產農業
  6. 環境、農食、能源相關等政策監督

  我們十分希望您能成為我們的捐款人,協助我們穩定且持續地投入相關的倡議行動,讓孩子們可以生活在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也歡迎更多理念一致的夥伴加入,為美好的環境而努力。

公益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81367821號

募款期限:108/06/01-1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