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9—【國際小米年】

您在這裡


 

 

台灣2023國際小米年
恢復小米的種植利用攸關原住民部落文化的維持!?
在氣候變遷威脅逐漸加深的此刻,小米保種能夠創新適應新氣候的品種!?
 
經過印度政府提案,聯合國糧農組織2019年的背書,聯合國大會在2021年通過,指定2023年為國際小米年,理由是小米的遺傳多樣性具有適應生產環境,提供均衡、營養的食物,並且有助於部落小農生計與糧食自給,來達到多項永續發展目標
 
我們認為,舉辦國際小米年的各項活動,可以讓政府與民間充分瞭解,提供助力加強原住民族的普遍復育小米文化與種植,以及國人認識小米在提供糧食與營養的重要性,冀能促進小米生產利用的研發,以有助於邁向永續發展目標!
認識2023國際小米年系列活動

 

2023綠桌遊志工培訓 招募中!
如果要告訴孩子,地球是多麼美麗與脆弱,需要我們悉心保護,您會怎麼做?
透過桌遊和互動課程,環境教育可以變得更加有趣、生動!邀請您,參與我們的綠桌遊課程,成為環境教育推廣志工,一起為美麗的地球努力!
 
5/8-5/29初階班:包含農食議題認識、志工倫理、桌遊概論及試玩
6/5-6/26進階班:包含SDGs議題認識、桌遊設計初探、教案設計及試教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25號,或是人數滿20人即截止報名
*活動名額有限,本次活動採取審核制,並以Email通知相關結果
我想參與培訓課程

 

建構在地綠色飲食生活圈評選結果公告
「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計畫」評選結果出爐囉!
 
感謝所有參與計畫徵件的團隊,提出自己的食農教育計畫,試著解決社會對於糧食安全、農地生態、健康飲食、環境永續等問題。
 
經過 2 輪評審,終於選出 5 個受補助單位。礙於農委會的獎補助經費有限,無法讓提案單位都能接受補助,主婦聯盟深感惋惜,但很高興藉這次機會認識更多食農教育推廣團體,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合作!
 
各位獲選的夥伴們,主婦聯盟期待這次獎補助單位不只是食農教育執行,而是能從教育開展到影響各領域一起共創、共善、共好,將我們的食農環境有更綿密的互動網絡,豐富生態圈中的溝通節點,共同建構綠色飲食生活圈。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將您(們)的計畫,從想法化為具體計畫,並進一步執行、實踐它吧!
獲選單位這邊看
環境保護的倡議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換得成果。
我們也不停地思考,如何用不同的形式推動環境議題。
正因為如此,您的捐款對我們來說更為重要!
懇請您的支持,陪伴我們一起走過這段漫長,卻非常值得的過程!
支持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