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9 新春第一刊|生活實踐家都怎麼過年?

您在這裡


 
您好,我是量然,展信平安!
 
即將邁向農曆新年,先代表基金會跟您拜個早年,祝您新的一年都能和樂龍龍!
 
雖然大家總說年味越來越淡,但年節仍是忙碌的社會中一個難得的假期,讓好久不見的親友有機會相聚,一同圍著熱騰騰的美食,一邊聊聊彼此生活的近況。
 
說到生活,做為一個愛護環境的「生活實踐家」,都怎麼過年呢?

 

生活實踐家都怎麼過年?
首先,做為一個生活實踐家,過年準備年菜的時候,一定會好好的「計畫採購讓冰箱喘氣」!冰箱被塞得太滿,不僅浪費電,還可能將食物遺忘在深處,成為下次清冰箱的〝驚喜〞!
 
而年夜菜必備的魚料理,當然也要選用台灣在地捕撈、養殖,有永續認證或是溯源履歷的永續海鮮,畢竟「聰明吃海鮮」,我們才能真正的〝年年有魚〞!
 
 
迎接新的一年,少不了除舊布新!家中十年以上的老舊電器,已經默默成為比年獸更可怕的〝吃電怪獸〞!生活實踐家挑選家電時,一定會看看上面的能效標誌,選用一級節能家電。「聰明用電」不僅省下荷包,生活品質也能 UP!UP!
 
說到家電,不妨留意一下家中的除濕機!新年期間天氣總是又濕又冷,家中除濕機也得時常打開,衣服才不會受潮發霉。身為一個生活實踐家,除了選用一級節能的除濕機外,還得了解「聰明除溼」的方法!將除濕機放在房間的中央,門窗都要關起來,才能達到更好的除濕效果!同時還能避免浪費電喔!
 
 
除夕夜的重頭戲年夜飯,不論是用買的還是早早下廚,都會希望能吃得美味豐盛。但豐盛的年夜飯在隔天可能就成了令人困擾的剩食;不小心多買的食材,也時常會放到壞掉。
 
做為一個生活實踐家,怎麼能讓新的一年剛開始就這麼「討債(thó-tsè)」呢?快來看看大家提供的惜食食譜,秀一手讓「剩食變饗宴」的好功夫,讓年夜飯的美好滋味延續到新春吧!
 
 
其實,做為一個生活實踐家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帶著重視環境的心情,透過日常生活小小的舉動,我們都可以為新的一年做出好的改變!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跟我們一起「許一個環保新願」,用生活中的創意與行動,讓我們的環境〝新新向龍〞,一起成為生活實踐家!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好運、健康龍總來!
新的一年,
邀請您跟我們一同做出新改變!
加入生活實踐家年度定期捐款方案,
用行動卡牌給自己生活實踐的靈感,
同時支持我們持續推動環境教育!
支持生活實踐家募款專案